甚麼是爬樓梯車

了解爬樓梯手推車:類型、容量、操作

爬樓梯手推車用於在樓梯上搬運貨物。有不同版本的爬樓梯器:用於運輸人員或材料和貨物。帶輪子或履帶,電動或手動推動。 根據類型的不同,樓梯推車具有定義的負載能力,範圍從 50 公斤到或超過 400 公斤。 爬樓梯手推車可以用來運輸的人或事物,尤其是貨物和材料。

1.用於運送人員和貨物的樓梯升降機

在樓梯上運送殘疾人的樓梯升降機一般稱為樓梯升降機。它們是專為克服建築障礙而設計的手推車,因為行動不便的人無法獨立上下樓梯。樓梯升降機為手動或電動、履帶式或帶輪子。與樓梯升降機不同,樓梯升降機是可移動的,了解這一點很重要。 座椅電梯,是固定於所述樓梯的壁椅子。該人的輪椅不能運輸。與樓梯升降機相比,樓梯升降機具有更大的多功能性。事實上,使用樓梯升降機,甚至可以在家外運送坐在輪椅上的殘疾人或老人。像多米諾人這樣的樓梯升降軌道為殘疾人在樓梯上運輸提供了高度的安全性和舒適性。

skupper船長爬樓梯紙捲搬運
domino people 殘疾人士爬樓梯上下樓

用於運輸貨物和材料的爬樓梯手推車配備有輪子或軌道。輪子可以是兩個、三個甚至六個。此外,帶輪子的爬樓梯器可以配備一個或多個中央支腳。這是為了便於從一個步驟過渡到另一個步驟。

2.帶輪子的爬樓梯手推車:2輪、3輪 還是 6輪?

buddy lift 鍋爐爬樓梯
zonzini buddy lift夥伴 文件檔案夾爬樓梯
buddy lift夥伴 油桶爬樓梯

有 2、3 或 6 輪樓梯推車。在後一種情況下,輪子在旋轉。這些樓梯手推車的優點是它們易於操作且重量輕,因此也易於運輸。作為 Buddy Lift的折疊式手推車可以用任何汽車和貨車運輸,因為它的高度只有 99 厘米,保證了最小的佔地面積。 在樓梯上運輸的帶輪手推車適用於裝載中等重量和輕型貨物,但不適用於裝載超過 100 公斤的重型材料。原因是對於這種爬樓梯手推車,操作員必須在運輸過程中保持負載平衡。

3.輪式爬樓梯手推車可以運送什麼?

使用電動輪式爬樓梯手推車,可以運送家用電器,例如洗衣機或冰箱,也可以運送不太重和笨重的家具。

但是,有必要牢記一些重要方面,以保證樓梯運輸的安全:

  • 國際 ISO 標准定義了手動運輸的 25 公斤限制。這意味著對於任何類型的手動爬樓梯手推車,您都不應在樓梯上承載超過 25 公斤的重量。無論爬樓梯車的實際負載能力如何。這對於避免工作場所事故也很重要。
  • 建議不要使用電動輪式爬梯來運輸重物,大於 100 公斤。與履帶不同,輪子不能保證運輸過程中負載的穩定性。“在這種情況下,操作員在上下樓梯時必須保持貨物的平衡。

4.我們可以用履帶式爬樓車運輸什麼?

domino 多米括爬樓梯車正面
domino多米諾爬樓梯車背面圖

履帶式爬樓梯車是一種特殊類型的履帶式手推車,可讓您在樓梯上運輸超過 400 公斤的貨物和重物。基於這個原因,履帶式樓梯登山者幾乎總是電動的。 它們可以配備一台或兩台電機馬達。如果它們配備了兩個電機,如Skipper 電動履帶式樓梯手推車,每個電機都專用於一個軌道。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說的是獨立軌道。配備獨立軌道的履帶式爬樓梯機的好處在於,它可以讓您在樓梯平台上進行整體旋轉。這使得進入走廊或穿過門變得更加容易。履帶式樓梯推車比輪式推車更穩定,也可以在不平坦的樓梯上使用。

對於履帶式車,它們具有非常高的負載能力。它們用於自動售貨機、家具、樂器、工業機械的運輸。

義大利zonzini最佳爬樓梯車
zonzini domino 多米諾 爬樓梯車俯視圖

現代爬樓梯手推車不僅是電動的,而且具有強大的電子和數字組件。例如,Domino Automatic 是一個真正的爬樓梯機器人。多虧了一個簡單的操縱桿,它可以用手指控制。允許您自動傾斜貨物。可手動調節的自動傾斜裝置具有重要的防傾翻功能。

爬樓梯機器人的數字創新允許在一系列功能的輔助下在樓梯上進行運輸,這些功能使在樓梯上運輸甚至非常重的材料變得更容易、更快、更安全。 例如,Domino Plasmoid 履帶式爬樓梯器的負載能力為 400 公斤,但由於採用了電子技術,因此只需一名操作員就能夠執行整個貨物運輸。